takeasy

your imagination is my power


以往版本的《Windows》,只會定期為系統備份一些還原點,而非確實將所有檔案進行複製,備份做另一副本;一旦遇上系統設定當損壞,便不能進行修復。

《Windows 7》新增「映像檔」功能,將硬碟內有檔案與奬態徹底備份;若系統不幸發問題,只需透過《Windows 7》安裝光或或自行製作的修復光碟,便可將系統還原至本來狀態。

設定備份

  1. 首先,要進入控制台,並選取「系統及安全性」,繼而進入「備份電腦」。
  2. 於右方備份欄內,按下「設定備份」。
  3. 跟著便要選擇備份檔所儲存位置,可以是本機沒有安裝《Windows》的硬碟分割區、外置碟碟,或是燒錄至光碟上。
  4. 之後,可選擇需要備份的項目。若用戶沒有特定的資料夾需再分開備份,可選擇「讓Windows選擇」;不然,則可選取「讓我選擇」,自行設定。
  5. 若儲存裝置本身空量足夠,建議一併剔選「包含磁碟機的系統映像」,額外備分整個硬碟分割,以防萬一。
  6. 當所有設定完成,便可按下「開始排程」,程式隨即自動定時備份系統。

光碟修復密技

  1. 至於光碟修復,過程十分簡單。同樣進入「控制台」內的「系統及安全性」,進入「備份電腦」分頁,往左方點選「建立系統修復光碟」。跟著放入一張空白光碟,再按下「建立光碟」,程式即自動開始製作。
  2. 假若電腦出現故障,只需利用修復光碟啟動電腦,並接駁已儲存備份映像檔的外接儲存裝置,選擇「Restore your computer using a system image that you created」→「Next」。
  3. 程式便會開始偵測早前備份的映像檔,可因應需要選擇合適的存檔,然後按下「Next」,讓系統執行修復工作。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