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keasy

your imagination is my power

網頁設計技巧:IE6支援png圖檔的方法。



PNG 是一種很好很強大的圖檔格式,可支援 32 bit 色彩,GIF 只到 256 色,色彩上更細緻,而且不會像 JPEG 會有壓縮性的破壞,並可以儲存成透明格式,檔案也不會大的離譜,這些都是 JPEG 望塵莫及的。

這麼好用的圖片格式,很可惜的是在現在瀏覽器市場市佔率第一名的 IE 6 上卻不支援,網頁設計師們只能退而求其次,選擇色彩較少的 GIF 檔,而且 GIF 在轉成透明圖時,會有難看的毛邊出現,並不像 PNG 那般平順。

下面介紹的方法可以讓這個古老、萬惡的IE6也可以讀取PNG透明圖檔,而不在出現醜暴的灰底。

  1. 下載pngfix.js檔案,儲存到適當的地方。
  2. 然後將下列語法貼至<html></html>之間(我也看過有人貼<head></head>在之間,可我測試是無效的。
<!–-[if is IE 7.]>
<script defer type='text/javascript' src='pngfix.js'></script>
<![endif]–->
註一:src='pngfix.js' 注意該js檔案的路徑位置是否與你上傳的路徑相同
註二:src='pngfix.js' 可以寫絕對路徑。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