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keasy

your imagination is my power

 

只要為3個作業系統各自建立一個硬碟分割區,再把它們分別安裝到各分割區中,便可享用多重系統。


    《Windows XP》

  1. 要做到多重系統效果,需要先安裝《Windows XP》。請放入安裝光碟啟動安裝程式,並按下〔Enter〕 鍵。
  2. 建入下一頁,按下〔C〕鍵,命令程式在未分割的硬碟空間上建立一個磁碟分區。
  3. 跟著,更可因應需要,輸入要分配予《Windows XP》使用的空間空量,如:電腦的硬碟為120GB,可分配三分之一的容量,即40GB予此系統。
  4. 按下〔Enter〕鍵跳至下一頁,再按下〔Enter〕鍵,更將《Windows XP》安裝在所選的磁碟分割區上。確認《Windows XP》運作無誤後,即可安裝《Windows Vista》。
  5. 《Windows Vista》

  6. 接下來,便是安裝《Windows Vista》,同樣利用光碟啟動安裝程序,進入後選取「Custom」。
  7. 然後於未分割硬碟空間,輸入分配空量;若是安裝「Home Premium」或以上本,建議分配10GB或以上空間,完成後按「Apply」。
  8. 待安裝完畢,便可發現,電腦在重新開機後,會跳出作業系統的選單。
  9. 《Windows 7》

  10. 之後,用所便可安裝《Windows 7》;步驟跟《Windows Vista》方法相同。需要先選擇「自定」安裝模式,再於另一獨立硬碟分割上安裝新系統。
  11. 當三個的作業系統安裝完成後,重新啟動電腦,便會出現開機選單,選擇後即可分別進入不同的《Windows》。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