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keasy

your imagination is my power

軟件推介:XP 模擬 Win 7 系列(6):全新小畫家


《Windows 7》中的《小畫家》程式,功能夠其他《Windows》的更多,亦使用「ribbon」介面。有程式員仿照《Windows 7》中的《小畫家》,製成《paintribbon》小程式,讓《Windows XP》亦可享用新功能。



paintribbon

Version: 0.1.5

Platform: Windows

Size: 1.87 MB

Website: http://aviassin.wikidot.com/paintribbon

Download

軟件推介:XP 模擬 Win 7 系列(5):容量顯示


自《Windows Vista》開始,在「我的電腦」中,會以圖像式顯示硬碟餘下的容量,只要在《Windows XP》中,安裝《Vista Drive Icon》即可仿傚此功能。


Vista Drive Icon

Version: 1.4.0.149

Platform: Windows

Size: 132KB

Website: http://drvicon.sourceforge.net/

Download

軟件推介:XP 模擬 Win 7 系列(4):追加 Gadgets


《Windows 7》和《Windows Vista》均提供小工具 Gadgets,讓用戶在桌面上使用不同的應用程式,十分方便,而《Windows 7》更可以將小工具任意擺放。有外國公司仿照《Windows 7》的設計,製作了一套小工具軟件,內裏有常用的工具,可隨便於桌面上任意擺放。


下載並安裝程式後,在右上方按下「+」號,便可以選擇使用哪款小工具。



按下欲使用的小工具後,便會即時顥示於桌面。


Thoosje's Windows 7 sidebar

Version: 3.0

Size: 5.26 MB

Website: Thoosje's Windows 7 sidebar 1.0 the Sidebar for Vista and XP

Download 1 | Download 2 | Download 3

軟件推介:XP 模擬 Win 7 系列(3):植入主題


接下來要令個《Windows XP》看起來更像《Windows 7》。可使用由 SevenVG 製作的「SevenVG RTM Theme for Windows XP by Vishal Gupta」主題包。


下載 SevenVG 主題包並解壓後,會發現內裏包含多個資料夾。在「Themes」資料夾中執行「theme.exe」,按下[Install]鍵,再於「Styler Toolbar」資料夾中,執行「First Install Me」,便可安裝《Styler》。接著,執行「Then Run Me」即可成功將它安装到電腦。


然後,在桌面位置按下滑鼠右鍵,選取「內容」後,再於「主題」分頁下,選擇「SevenVG RTM」主題。


在「外觀」分頁中,於「Windows 和按鈕」內揀選「SevenVGRT」,並於「色彩配置」中,選取想要的主題色彩效果。


在頁中預覽設定的效果,完成設定後,整個《Windows XP》畫面已變得如《Windows 7》般。


Download


軟件推介:XP 模擬 Win 7 系列(2):體驗 SuperBar


《Windows 7》的「SuperBar」工作列,提升了用戶的使用體驗,即使用戶同時間啟多個視窗,亦顯得很有條理。《Windows XP》的用戶只要安裝《ViGlance Build 1194》小程式,便可以完全體驗「SuperBar」工作列的功能。


下載程式後無須安裝,直接執行程式,即可把各程式的視窗變成小圖示。用法跟《Windows 7》相同,只要在圖示上按下滑鼠右鍵,並選擇「Pin」,即可把該程式在工作列上建立圖示捷徑。


當開啟多個資料夾視窗時,它只會整理合為單一圖示,用戶把滑鼠移至圖示時,才會顯示正在開啟的視窗。



在右下方 ViGlance 圖示上,按下滑鼠右鍵進入「option」頁面,勾選「Start ViGlance with Windows」,便可讓電腦每次啟動時,均套用「SuperBar」工作列的功能。


ViGlance Build 1194

Platform: Windows XP

Size: 274 KB

Website: http://lee-soft.com/products/

Download

軟件推介:XP 模擬 Win 7 系列(1):登入畫面


被外界評為 Microsoft 近年最佳產品之一的《Windows 7》,已正式推出。暫未有預算升級《Windows 7》的《Windows XP》用家,其實可自行把作業系統改頭換面,體驗《Windows 7》的外觀和部分功能。


《Windows 7》的登入畫面教人眼前一亮。用戶介面設計師 RaulWindows,特別製作了一套模仿《Windows 7》的登入畫面,供各位免費使用,其登入畫面提供了傳統比例,以及現時流行的 widescreen 比例兩個版本任擇。


首先,下載檔案。另外,在「C:\Windows\Resources\」資料夾下,建立一個名為「logon」的資料夾,然後將下載回來的「LogonUL.exe」放到該資料夾中。


接著,執行同一資料夾中的「Setup.reg」,便完成安裝步驟。


下次開敫電腦時,便會套用新的《Windows 7》登入畫面。


Download

軟件推介;免費向量繪圖 - Inkscape


作為一款向量繪圖軟件,《Inkscape 0.47》的功能十分強大,當中內置無失真的繪圖元件,可以建構出美麗的幾何圖形,足以媲美《Adobe Illustrator》及《corelDraw》等軟件。另外,格式更可輸出為EPS, PS等格式,適合在其他平台作後期處理。















Inkscape

Platform: Windows/Mac/Linux

Version: 0.47

Language: English

Size: 35.8 MB

Website: Download

軟件推介:Windows系統制室


其實《Windows》內備有不少實用的系統工具,不過其位置十分隱蔽,又需要時間尋找或記住指令。現在使用《Commands in Demand 9.10》,即可集合各種內置指令。只要一按功能表,便可直接啟動工具,以檢視系資訊,或隱藏各種圖示及裝置。


Commands in Demand

Platform: 2000/XP/2003/Vista

Version: 9.10

Language: English

Size: 3.57MB

Website: Download